2011/05/29

隱形手機

隱形手機


隱形手機 用戶只要把手對著攝像頭,在手掌上就可完成對手機的遠程操控

終極版智慧型手機-「隱形手機」 手掌就是電話

  隱形手機你能想象有一天你只要用手指在手掌上比劃兩下就可以操控手機或者遙控器嗎?讓科學家們來幫你實現這個隱形手機願望吧!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5月24日報道,德國波茨坦大學的一個設計學院研制出了一款隱形手機“手掌”觸屏手機(iPalm),這種隱形手機的用戶可以不用接觸真實的手機,只要對著攝像頭用手指在手掌上點按與手機按鍵相對應的部位就可完成所期望的操作。

  隱形手機在試驗中,科學家們在用戶頭頂上安裝了一個攝像頭,這個攝像頭與一個光感器連接。這樣整個設備便可感應用戶在手掌上的按壓動作,而後再將指令傳到一部真正的觸屏手機上完成相應操作。研制這款新式隱形手機的科學家們在採訪多個蘋果手機的用戶後得出,有68%的人可以不看手機屏幕上的按鍵進行操作。他們拍攝的一段視頻就演示了一名正在看書的女性如何在手掌上操控放在口袋裏的蘋果手機。隱形手機這名女性在手掌上對應手機“拒絕”按鈕的部位按了一下,便成功地挂斷了來電。還有一名對手機按鍵更加熟悉的用戶居然能在手掌上完成編輯短信的指令。


隱形手機 一名女性演示了如何使用“手掌”觸屏手機

  隱形手機研究人員相信這項具有突破性的技術不僅能夠應用在手機上,而且能令遙控裝置的操作變得更容易。隱形手機這項研究的負責人帕特裏克 博迪斯科接受《新科學家》雜志採訪時說:“我們會對這臺設備進行完善,將攝像機的體積縮小,小到可以將它別在衣服扣子、胸針或挂墜等飾品上。使用iPalm時也就不會(像頭頂一臺攝像機那樣)引人注目了。待用戶熟悉了這種‘隱形手機’的性能之後,無需隨身攜帶實體手機便可對手機進行操作。”

  不過,倫敦大學的尼克 布賴恩-金斯認為:“隱形手機它只適合進行一些簡單的操作,進行復雜的操作時如果聽不到設備發出的聲音反饋,就無從知道自己剛剛開啟了設備的哪項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