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微型黑洞


微型黑洞

標籤:微型黑洞,微型 黑洞,黑洞,可怕的微型黑洞
史帝分霍金黑洞論中的一個假設,說宇宙一開始就有很多微型黑洞,大小是一粒米的大小,而質量是地球的幾百倍,一般相當於木星的質量(地球的318倍),如此高質量聚合在這麼小的空間,可以不釋放任何被它吸收的物質,所以就說是黑洞。
後來,科學家提出地球上空存在無數的微型短命黑洞 。高能宇宙粒子穿過大氣時,可能產生許多異常微小而短命的黑洞,它們爆炸著,如雨般傾瀉在地球上。希臘和俄羅斯物理學家說,他們提出的這種假設,可以解釋宇宙射線探測中發現的一種神秘現象。

微型黑洞 - 可怕的微型黑洞
一些物理學家認為,高能宇宙射線與地球大氣分子碰撞時,可能產生微型黑洞。這些黑洞的質量只有10微克左右,並且非常不穩定,可能在10的負27秒這樣短的時間裡爆炸成為一簇粒子。
據本月6日出版的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道,希臘克里特大學的塞奧佐魯?托馬拉斯與兩位俄羅斯合作者提出,如果上述微型黑洞產生和湮滅的情景是真的,30多年來一些設置在高山上的宇宙射線探測器發現的神秘“半人馬”現象,就能得到合理解釋。

微型黑洞 - 可怕的微型黑洞
這種現象的特點是,探測器反常地捕捉到大量帶電的、由誇克組成的粒子,而且探測器底部捕捉到的粒子比頂部多得多。科學家以神話中頭小身軀大的半人馬來比擬它。過去30年間,高山探測器共發現了超過40次“半人馬”現象。
科學界對此現象提出了多種假說,托馬拉斯等人認為微型黑洞的解釋比較合理。他們推算瞭高能粒子產生的微型黑洞在探測器附近爆炸時產生的信號,發現與探測器實際記錄到的信號吻合。
如果這一理論是正確的,將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這不僅意味著微型黑洞的確存在,也為高維宇宙理論提供了依據。而且,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將於2007年開始運行的大型強子對撞機,由於能產生能量足夠高的粒子,將可以每天製造出成千上萬的微型黑洞。
對大多數人來說,充滿魔力的黑洞似乎是遙遠宇宙中的事,離我們還很遙遠。但早在上世紀80年代,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威廉?昂魯教授就提出“人造黑洞”的設想。
2001年1月,英國聖安德魯大學著名理論物理科學家烏爾夫?利昂哈特宣布,他和其他英國科研人員將在實驗室中製造出一個黑洞。當時人們覺得那不過是一個謊言,因為根據常識只有恆星的爆炸才可能產生黑洞。
 俄羅斯科學家也指出,宇宙黑洞的“小親戚”---微型黑洞“歐頓”(Otone,1971年該名稱在前蘇聯首先出現)在地球上無所不在,並且給人類帶來許多麻煩和災難。一個“歐頓”的質量是一個原子的40倍,如果人們掌握了如何控制“歐頓”,不但能為人類開闢新的能源,同時也能生產出摧毀性的恐怖武器??黑洞炸彈,即使是像原子核大小的歐頓,也比世界上任何核電站的威力都要大。一個這樣的黑洞炸彈的威力相當於數百萬顆原子彈,一旦它爆炸,可以造成10億人死亡。“一旦到了那一天,人類就會意識到國界失去了意義,代之以聯合的時空”。科學家估計“歐頓時代”不會很快到來,但也不會太遙遠,估計在50-60年後。

黑洞內部形象
俄羅斯太空學家早就開始關注有關黑洞現象的研究。在俄羅斯太空學會為俄軍事院校21世紀軍人編的一部教科書上,就有幾章專門涉及到“黑洞知識”。從該書的目錄中可以看“黑洞、火山現象與反物質歐頓、歐頓與地球災難、黑洞與神秘事件”等等的內容。在教材的最後,居然還有“如何發明黑洞武器、如何製造黑洞炸彈”等內容的介紹。

有人用“歐頓”來解釋地球上的一些現象,例如人體自燃、火山爆發等;還有人猜想“太陽上不僅只有一種核能,也有歐頓的身影”,甚至每一個行星內部都有歐頓起到了凝結核的作用……但我們不得不說,這些想法很難證實。有人用“歐頓”來解釋地球上的一些現象,例如人體自燃、火山爆發等;還有人猜想“太陽上不僅只有一種核能,也有歐頓的身影”,甚至每一個行星內部都有歐頓起到了凝結核的作用……但我們不得不說,這些想法很難證實。
也許,在將來人們知道如何運用“歐頓”時,其能量將給人類帶來難以置信的前景,也或許是一場滅頂之災難,惟一的解脫途徑就是我們要更多地了解黑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