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連勝文 中彈


連勝文遭槍擊

連勝文遭槍擊 子彈左臉進右太陽穴出

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驚傳助選站台遭近距離槍擊,子彈從左臉進右太陽穴出,貫穿臉部,目前正在台大醫院進行緊急手術。據了解,連勝文今晚前往永和為國民黨議員候選人站台,準備上台演講時,嫌犯「馬面」持槍衝上舞台,壓住連勝文脖子朝他臉部開槍,據目擊者指出,子彈從連勝文左臉射入,他當場血流如注。

目擊者表示,當時一名男子突然衝上台,壓住連勝文的頭,隨即掏槍朝連勝文的臉部開槍,連勝文右太陽穴附近有明顯彈孔,中彈後,鮮血湧出,鼻子、臉頰都是血,約20秒後,連勝文隨即倒臥舞台。據了解子彈從左下顎射入、穿過口腔從右太陽穴射出。

目前連勝文人被送往台大醫院急救,院方表示,連勝文左臉、右太陽穴之間的顏面顱骨有子彈貫穿傷及骨折現象,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正在進行緊急手術。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證實,子彈左臉進右臉出貫穿連勝文臉部,並未傷及腦部,目前沒有生命危險。現場另一廿九歲名男子黃運聖頭部也中彈,送往永和耕莘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據了解,黃運聖的右眼上方有一個洞,腦部裡面有一大、一小兩塊疑為金屬物的碎片,但腦內並沒有子彈。黃運聖當時是在台下的支持者,與連勝文相距至少三十公尺,黃男中彈原因為何,警方還在調查中。

綽號「馬面」的嫌犯林正偉(有恐嚇前科),為永和地區幫派份子,已遭逮捕,另有一嫌在逃。警方表示,當時兇嫌身上攜帶一把90制式手槍及兩個彈夾共48發子彈。目前只在黃姓被害人身上找到一顆子彈,可能只開一槍。嫌犯供稱,他沒有政治動機,是因為與連勝文有財務糾紛,才會攜槍前往造勢場合,但警方對供詞存疑,還在持續偵訊,了解其真正的犯案動機。

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得知消息後,也同聲譴責暴力,要求全面緝兇,並呼籲選民冷靜,切勿藉此操弄選舉。警政署也宣布,將加派所有候選人隨扈人數,確保候選人安全,維護選舉治安。詳細情形請鎖定Yahoo!奇摩新聞後續報導。

連勝文遭槍擊 引用自: 連勝文遭槍擊 子彈左臉進右太陽穴出

〔中央社〕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今晚遭槍擊,消息傳出,震驚全國,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即時報導這項最新消息,並指槍擊事件將對選情造成影響。

BBC駐台記者報導,槍擊事件發生在國民黨新北市永和區的助選活動上,槍擊事件的兇手當場遭警方逮捕。

據目擊者表示,當時連勝文是在演講台上助選,槍手走上台近距離朝連勝文方向開槍。

槍擊事件子彈貫穿了連勝文臉部,另一名中槍男子則在送醫後宣告死亡。

行政院長吳敦義說,子彈貫穿連勝文臉頰,他被送往台大醫院救治,據醫生表示沒有生命危險。

連勝文被緊急送醫後,包括連戰與眾多國民黨高級官員都前往台大醫院探視。

馬英九在槍擊事件後於台北市的助選活動上說,公然帶槍上台射擊無辜者是絕不可原諒的行為,他已下令徹查。

報導說,這起事件可能對選情造成影響,台灣在2004年總統選舉時也發生過槍擊事,當時被槍擊的是前總統陳水扁。

連勝文目前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曾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疑槍手尋仇卻錯殺 連勝文不幸當替死鬼?!

就在五都選前最後一夜,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竟在為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助選時,遭近距離槍擊,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臉部被子彈貫穿,目前仍在手術中。網路上則有傳言指出,槍手的目標其實是造勢現場另外兩人,而連勝文則是因為與其中一名目標體型、面貌神似,才會遭槍擊。前副總統連戰辦公室主作丁遠超則表示,應該是預謀非誤擊,後面應有一犯罪集團。

連勝文26日晚間8點左右,在永和國小為市議員參選人陳鴻源助選,立委林德福致詞完畢,連勝文經由市民代表郭文彰介紹上台,才剛呼完口號,現年50多歲,地方角頭、綽號馬面的林正偉與兩名友人突然從側邊衝上台,由於他們手上還抱著花束作掩護,眾人還以為是瘋狂粉絲要致意或要簽名,所以沒有多心。

沒想到,林正偉趁與連勝文近距離,幾乎是身體貼著身體的時候,從懷中掏出手槍,朝頭部射擊。目擊者表示,他看到連勝文用手摀臉大叫,鮮血則不斷從指縫間湧出,但他並沒有馬上倒下,而是緩緩走到舞台邊,才不支倒地。林正偉在槍擊連勝文後,更將槍口轉向舞台下方,此時舞台人員一擁而上,雙方發生拉扯,林正偉遭制伏,另外兩名歹徒則趁亂逃逸。

根據永和分局偵訊的結果,林正偉有毒品及恐嚇前科,此次攜帶德制90手槍、48發子彈,目標是候選人,是有意前往鬧場,並不認識連勝文。現場僅找到一枚彈頭,但除連勝文外,另有一名坐在台下,疑似患有小兒痲痺的29歲黃姓男子不幸遭流彈波及,腦部中槍擊斃。

連勝文先送往耕莘醫院,隨後轉往台大醫院,台大醫院副院長證實,連勝文約8點49分由耕莘醫院送往台大,經檢查後,發現臉部有兩個傷口,一個在左臉頰,令一個則是在右臉接近太陽穴,顏面顱骨有貫穿傷,斷層掃描腦部沒有受傷跡象,到院時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約晚間10點進行緊急手術。

目前網路上則有謠言指出,這名地方角頭T曾與一名K姓市民代表有槍擊糾紛,T復原後對K下達追殺令,沒想到K背後還有C姓議員撐腰。就在這個選前之夜,L滿懷氣憤的要找C或K算帳,沒想到台上竟有位與C神似的L在發表助選演講,剛好又在站一起,所以不幸當了替死鬼。丁遠超出面否認這網路傳言,認為應該是預謀犯案。

引用自: 疑槍手尋仇卻錯殺 連勝文不幸當替死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