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周瑜後代 周潤發


子孫查出族譜 發哥竟是周瑜後代

周潤發(發哥)當初辭演《赤壁》中周瑜一角,由梁朝偉(偉仔)臨時頂替,不過近來有中國網絡報導,周瑜的第63代後裔周柏泉指出,周潤發不僅比偉仔更符合歷史上週瑜的形象,從族譜上看,他還是周瑜的嫡系後代,沒能演出祖先,實為可惜。

周潤發原來竟是周瑜後代!

  發哥得知此事後笑說:“我不覺得可惜啦,若將來拍《周瑜外傳》再看有沒有機會咯!”

  身為周瑜第63代子孫,周柏泉致力於研究祖先留下來的族譜,他指出,族譜記載周瑜是文武奇才,器量大、精通音律,且“草船借箭”是周瑜的主意。不久前《赤壁》上映,他非常關注,認為導演吳宇森總算為周瑜平反,不過,他覺得偉仔在形象上跟歷史記載的周瑜不符,反倒是周潤發更為接近周瑜。

  他語出驚人:“廣東潮陽有周瑜的後裔,根據族譜,周潤發是廣東潮陽周氏後人,是周瑜嫡系後裔周應斗的後代!”他說,如果當初周潤發接演周瑜,流著相同血脈的發哥,一定可以把周瑜詮釋得更完美。

  與先人角色擦肩而過,對此發哥表示,只知道祖先從江西遷移到廣東,再輾轉到香港,至於是不是周瑜的後人,可能要認真去查一查才知道。對於當初辭演周瑜,未能扮演祖先,他笑說:“《赤壁》裡的周瑜很年輕,我來演太老,偉仔比較適合。”《聯合晚報》


辭演《赤壁》周瑜 周潤發竟真為嫡系後代
婉拒出演《赤壁》周瑜一角的周潤發,被陸媒報導可能真是周瑜後代,而且外型比梁朝偉更有說服力。錯失「向祖先致敬」的機會,發哥不覺得可惜,他笑稱「我太老了,偉仔比我適合多啦!」

研究「錫山周氏大統周譜」的周伯泉,為周瑜的第63代孫,他說根據祖譜所示,辭演《赤壁》周瑜一角的港星周潤發,其實就是周瑜的嫡系後代,「我認為,周潤發未能接演祖先,實在令人遺憾。」

周伯泉表示,周潤發是廣東潮陽、周瑜嫡系後裔周應斗之後,他認為擁有相同血緣的周潤發,外型跟氣質都比梁朝偉有說服力,「若由周潤發接演,相信能將周瑜演繹地更加完美。」

據蘋果日報報導,周潤發對此輕鬆回應,表示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為周瑜後人,只曉得祖先是從江西遷徙到廣東,他笑說,「我不覺得可惜,因為《赤壁》的周瑜太年輕,我太老啦!以後要是有人拍《周瑜外傳》,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演囉。」 引用自:辭演《赤壁》周瑜 周潤發竟真為嫡系後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