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日本 美女機器人(圖+影)


日本 美女機器人

標籤:日本 美女機器人,日本 機器人,日本美女機器人,美女機器人,機器人,日本 美女
日本研制美女機器人 能像真人一樣唱歌跳舞
據法新社10月17日報道,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近日開發出一款可以學習和模倣人類唱歌的美女機器人。這款機器人名叫“HRP-4”,身高1.58米,體形和真人大小相當,她不僅能夠像真人那樣唱出優美動聽的歌,還可以模倣人類歌手豐富的面部表情。

日本 美女機器人“HRP-4”與真人演員一起邊唱邊跳
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採用了一種名為Choreonoid的技術,意思是能夠讓機器人模倣人類的舞蹈動作。日前,這款機器人已經在東京舉行的數碼產品博覽會上亮相。

日本 美女機器人“HRP-4”與真人演員一起邊唱邊跳
研究人員還專門聘請了現實中真正的歌手作為模特,並錄下她唱歌時的每一個動作。這些動作則分別輸入美女機器人“HRP-4”,這樣“HRP-4”就能夠模倣出模特的每一個動作。此外,為了讓美女機器人更加逼真,研究團隊還專門根據人類的呼吸聲進行建模,從而幫助“HRP-4”能夠像人類一樣自然地呼吸。(來源:國際在線)
日本 美女機器人“HRP-4”與真人演員一起邊唱邊跳

日本 美女機器人 “HRP-4”

能模仿真人動作和歌聲的HRP-4日本 美女機器人
日本 美女機器人 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Facebook Themes